欢迎来到河南腾跃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河南腾跃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腾跃 > 新闻中心 > 领导关怀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陪同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领导视察我司承办的正阳智慧农业展示厅

20181012日,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研究员李培武、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副处长丁小霞、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支部书记汤丰收一行到由我司承建的正阳花生公园智慧农业展示厅参观,我司工作人员进行接待并详细介绍了展厅的信息。  

按照《正阳花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方案中提出的“一条主线、两项任务、两个重点、三项建设、六大融合、三大体系”的指导思想和创建要求,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将正阳花生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世界一流、全国领先、全省样板”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领导.jpg 正阳展厅3.png沙盘2.jpg

参观智慧农业沙盘

互动体验沙盘智慧农业部分以农业大棚、大田、养殖场等模型为载体,能够对影响农作物生长的环境传感数据实时监测,同时根据环境参数阈值设置实现对现场电气设备的自动化控制,如风 扇、加湿器、除湿器、空调、照明设备、灌溉设备等,并支持远程控制。常用环境监测传感器包括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环境光照等传感器。亦可支持无缝扩展 无线传感器节点,如大气压力、水位监测、CO2、烟雾、红外人体感应等传感器。根据常见农作物种植经验对系统关键值的设定进行判别,当某种数据偏离设定值 时,大棚会自动做出反应(如温度偏低时则打开供暖设施;温度偏高时则开门通风;水量不足时则自动打开喷淋装置等)。通过更加精细和动态的监控方式对农作物 进行管理,更好地感知农作物的生长环境,通过智能控制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生产力水平。

 正阳展厅1.png

给领导讲解正阳传承农业软膜灯箱

电子签名系统由触摸屏和手写互动软件构成。可以用手指或笔在屏幕上签字留念,并能保存或打印出来。是集手写识别技术、数字影像技术和多媒体软件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互动产品,系统采用了专业的绘画屏结合相应的触摸留言软件,受众可在屏幕上自由书写,发表感言和意见。其留言内容可以是文字、图像和手绘等各种形式。软件识别手指的运动轨迹,反应灵敏,笔体优美。书写字迹蕴含书法的精髓与神韵,适应手写习惯和触屏体验感觉,提供多种笔触功能,效果仿真自然。

 

正阳展厅2.png

领导体验正阳智慧农业地面互动系统

当来宾走到感应区域时,捕捉识别软件捕捉到人体动作,系统总控软件指令投影仪打出的画面与人产生互动。制作智慧农业在花生生产过程中的互动,做万亩花生画面,有水,有花生,有风,蝴蝶,展现花生从种植到收获的过程中,智慧农业各要素在这个过程中的应用体验,当人走走到花生地里时,花生种植、发芽、长叶、开花、去除病虫害、结果、收获等与智慧农业有关的过程展示体验。结合3D全息效果,通过营造地面的互动VR体验,增强用户体验感觉,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

 

科普区.jpg 

参观正阳智慧农业种植科普区

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陪同中科院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正阳智慧农业展示厅的各个系统,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向相关负责人员询问,在我司负责人员演示手机远程操作控制土壤湿度,浇水施肥等功能。此行,领导对我司承建的智能农业系统表示出了充分的肯定。正阳县现代智慧农业的建设,在花生产业生产环境、方式和成果上实现八个提升;花生产量与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花生加工能力明显提升、农业科技与物质装备水平明显提升、花生产量质量与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生产经营组织程度明显提升、产业融合层次明显提升、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农民收入明显提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物联网建设,我们国家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信息化助力农业现代化,才是发展农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必经之路。